每次來台北,壓力就很大,不知到會遇到什麼人,什麼問題,什麼考題。
6/8去面試跟我所學的程式不同,想想還是先跟主管問清楚吧!!!事先打電話詢問工作內容,之後去面試,張經理告訴我6/14前給他回覆,很掙扎要不要畢竟跟我所學的程式不同,先去買本c語言的書來看看,打電話告訴張經理決定上班,竟然要等到星期五再給我回覆,要幫我做另外的安排跟我所學比較像,那時心情真是有很大的不確定感,到底是如何呢??充滿變數,又要重新開始,重新讀書。每次面試都是一次的打擊,若是讀這個,他就考那個,問其他的,有時真覺得出去後所讀的書不亞於學校。
 
小荃說我應該變的很堅強了吧,我說只會信心不斷被打擊,然後麻痺,就像至死地而後生吧!!!
 
6/12~6/18是心情最不好的時候,真的不曉得怎麼準備,該看什麼書,還是加油的讀吧!!!
6/19今去面試,果不期然,我讀這個,考其他的,還好之前相關的科目已經有讀一些了。
主管:「妳在學校學的最好的是那一科?」
我:「資料庫」(os:因為是最簡單的,呵~~)
主管:「那請妳設計一套ER-model,題目隨意,請在白板上畫。」
我:「恩~~」(os:我的天啊~~~~~~~~~~~~~~~~)
張經理見苗頭不對,丟下一句妳就天馬行空的做吧,我先出去了。
硬著頭皮做了,早忘了,亂做了懂什做什,先做關聯表,再畫分客戶、系統、管理員,畫完後講解一下,看主管笑笑,我想OK了吧,還好有掰到部分。 鬆了一口氣、鬆了一口氣、鬆了一口氣~~~
接下來主管問我抗壓性和個性、EQ的問題,尤其是抗壓性和如何排解壓力,我想應通過面試這一關了,皆下來是試用期第二關了,要有心理準備了,壓力一定很大,咬緊牙關吧!!!感謝張經理的安排了。
想回高雄休息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 Anita 的頭像
    lin Anita

    lin Anita的部落格

    lin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